口风琴简谱?

您好,虽然很抱歉我不能为您提供完整的专业口风琴谱,但是我想建议您一下:好像没有专门用来为口风琴演奏的谱子阿,就是普通的简谱,或者像钢琴一样的五线谱啊! 我也有一台口风琴。

我以前也总吹。所以我有信心回答您的提问。您可以这样:上网搜那两首歌的简谱,不用想,一搜准能搜到一堆。然后,就看您是如何演奏了。如果您是立式,左手把持琴身,那么就用右手按照简谱上的音符来演奏,就可以了;如果您是横式的,两只手都能上,那么,左手弹和弦,右手弹主旋律。选择一个合理的伴奏音型,按照乐谱上标注的和弦演奏,就行了!这东西,按得越多,需要的气流量就越大,所以我一般都不会同时超过5、6个键子。多了我就吃不消了。我就是这样,拿到别的歌曲的简谱或者五线谱,拿来开吹。原调不熟,就用简单的调,哪怕都用c调,反正都能吹出完整旋律来。说真的我很少遇到吹口风琴的。很高兴!

口风琴简谱怎么看?

口琴曲谱大都用简谱记谱,因此要能熟练地识读口琴谱,首先要能熟练地识读简谱。那么如何识记简谱呢?   简谱是记谱法一种。由于它简单明了、通俗易懂,在记谱、读谱上有很大的方便。简谱是用阿拉伯数字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来记录音高的一种记谱法。   标记:1 2 3 4 5 6 7 i   唱法:do rimifa sol la si do   音的高低:简谱区别音的高低,是用添写高低音点来记录音的高低。   记写在音符上面的小圆点叫做高音点,带有一个高音点的音符叫做高音,即表示高八度演唱,带有两个高音点的音符叫做倍高音,表示高两个八度演唱;   记写在音符下面的小圆点是低音点,带有一个低音点的音符叫做低音,表示低八度演唱。带有两个低音点的音符叫做倍低音,表示低两个八度演唱。   音符的上下都没有小圆点的音符叫做中音。   要准确地表示音的绝对高度,还要应用调号标记。调号标记是用1=F、1=G……等来表示的。   音的长短:在简谱中,音的长短是在通过在音符后面或下面加短横线来表示的。   加在音符后面的线,叫延时线,每增加一条延时线时值增加一拍。   如:   全音符(在音符后面加三条短横线) 5 — — — 唱四拍   二分音符(在音符后面加一条短横线)5 — 唱二拍   四分音符(音符的后面或下面都不加线)如: 5 唱一拍   加在音符下面的线,叫减时线,每增加一条减时线时值减少二分之一。   如:   八分音符 5 (在音符下加一条短的横线)唱半拍   十六分音符 5(在音符下加两条短的横线)唱四分之一拍   三十二分音符 5(在音符下加三条短的横线)唱八分之一拍   此外,还可以通过在音符(或休止符)后面加小圆点来延长该音符的时值。加在音符后面的小圆点叫附点,带有附点的音符叫附点音符。附点的作用是延长它前面那个音符二分之一时值。   表示音的休止的基本符号是休止符(0)。为了表示不同长度的休止,可用增加0的数目的方法来表示。通常所用的休止符如下:   全休止符: 0 0 0 0   二分休止符:0 0   四分休止符:0   八分休止符:0 (下加一横线)   十六分休止符:0 (下加二横线)   三十二分休止符:0(下加三横线)   在简谱体系中不存在谱号问题。它的音高是通过音符和调号来表示的。   简谱中的拍号和五线谱一样,用分数标记,它和调号一起记在乐曲名称的左下方,先记调号后记拍号。乐曲名称的右下方则词曲作者的姓名。   以上所介绍的仅是简谱中一般最普通的知识,是很不全面的,进一步学习请参见有关教材。   掌握了简谱,基本上就可以识读口琴谱了。为什么说是“基本上能”识读口琴谱呢?,这是因为,口琴谱除了有简谱的共性以外,还有其本身特殊的个性,即它还要在谱子上记载口琴曲本身特有的演奏方法、技巧等要求的特殊符号,比如各种伴奏(大伴奏、小伴奏、正拍伴奏、后半拍伴奏、混合伴奏、和弦音伴奏等)。手震音奏法记号、三连音奏法记号、小提琴奏法记号、三度和音奏法记号、琶音奏法记号、和弦奏法记号、等记号,这些都是应该熟记的。熟练掌握这些就可以很熟练地看复音口琴谱了。   此外还有诸如十孔口琴(布鲁斯口琴)、半音口琴、和弦口琴等,都有各自不同的特殊演奏技巧的符号,只要记住这些,也都可以举一反三。

 1/2   上一页 1 2 下一页 尾页

文章TAG:
下一篇